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盐湖研究》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

发表日期:2022-06-08文献情报与编辑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发布,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主办期刊《盐湖研究》成功入选。 

  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协资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WJCI报告》基于引证数据的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社会影响力指数(WI)共同构建的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从全球正在出版的约6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精选1.5万种左右为来源期刊的目标,以确保来源期刊是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更加全面、客观、综合地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2021版经严格评议,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4665种为来源,其中中国期刊1584种。 

  感谢编委、审稿专家、作者和读者等各界同仁一直以来对《盐湖研究》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继续关注盐湖领域学术前沿,服务于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战略任务,推动盐湖科技工作的进步,促进盐湖科技事业的繁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