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代表团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6-07-25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2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北京代表处所长油谷泰明和RIKEN国际部刘紫园女士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访问。 

  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会见了油谷泰明所长一行。赖远明首先对油谷泰明等一行访问西北研究院表示欢迎。会见后,赖远明向来宾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体现了对增进和发展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原寒旱所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李传金博士、姚晓亮博士和王若愚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工作。 

  访问结束后,油谷泰明所长和张紫园女士对西北研究院提供的访问机会表示感谢。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合影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