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家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调研近代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6-11-2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物理2处蒲钔处长等到近代物理所调研。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副所长徐瑚珊及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展厅,徐瑚珊向孟庆国详细介绍了近代物理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重点成果和人才队伍情况等。随后,孟庆国等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研究装置、ADS超导直线加速器、ADS散裂靶台架、超导离子源实验平台等,了解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 的进展情况。 

  肖国青向孟庆国重点介绍了中国医用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的特色、目前示范装置推广和产业化进展情况。 

  孟庆国高度评价近代物理所取得的成果,希望近代物理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积极推进重离子应用成果转移转化。 

  在国家实验室展厅听取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