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一行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7-01-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甘肃省科协副主席陈炳东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访问。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等对段宁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张景光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组建过程、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奖励等情况,并通过“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特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参观结束后,段宁对西北研究院广大科研人员在艰苦环境下取得如此之多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表示由衷钦佩。

  段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典型金属湿法电解过程清洁生产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清洁生产的支撑技术、基础数据获取技术和工程技术。他主持引进了我国第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大型清洁生产项目,组建了我国第一个专门从事清洁生产研究的单位。并开展了我国第一个产排污系数定量研究项目,构建了我国相对系统完整的工业污染基础数据研究方法。

    据了解,此次段宁应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邀请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作学术报告,并专程到西北研究院参观访问。

张景光介绍西北研究院有关情况

参观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