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与兰州化物所共建“江苏华昌功能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7-03-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10日上午,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建“江苏华昌功能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签约仪式在兰州化物所举行。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郁健与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共建框架协议。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及科技局、保税区相关部门人员,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张长春及相关科研管理骨干,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波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师彦平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经过近60年的发展,兰州化物所积累了一批出色科技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同时研究所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后有一系列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此次与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研院,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升级转型,从而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陆崇珉表示,兰州化物所拥有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和研发水平,华昌集团是张家港市龙头企业,双方以化工产业转型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合作共建产研院,符合张家港市“一企一院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产研院的成立不仅对促进华昌化工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进一步加快张家港市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促进张家港市先进制造业领跑计划的实施。张家港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兰州化物所与张家港市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胡波介绍了产研院成立背景、合作模式和发展目标等。他表示,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工百企业,张家港市10大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十分重视通过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升级发展。希望通过共建产研院,加快兰州化物所优秀成果在华昌集团落地开花,促进华昌集团以及张家港市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悉,产研院建成后将主要开展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功能新材料技术领域的应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技术验证、产品孵化以及产业培养,立足张家港市,服务华昌、辐射全社会,积极推进功能新材料技术和成果产业化,成为江苏省绿色化工和功能材料产业的技术引领者。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