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高端人才挂职启动会暨察尔汗盐湖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格尔木举行

发表日期:2017-04-27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0日,为落实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股份)达成的战略协议中人才交流、科技合作等工作内容,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科技处处长孙庆国,带领青海盐湖所地质学和化学专业的6位博士,参加了在格尔木市举行的青海盐湖所高端人才在盐湖股份挂职启动会及察尔汗盐湖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参加挂职启动会和基地挂牌仪式的有格尔木市副市长赵宏升,盐湖股份总裁谢康民,党委副书记刘玉兰,总裁助理侯军、何永平,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路贵民,盐湖股份人力资源部部长曹俊清,研发中心副主任胡德强,以及盐湖股份相关人员。 

  谢康民代表盐湖股份对青海盐湖所一行的访问和高端人才的挂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察尔汗盐湖资源状况和盐湖股份在镁、锂、钾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盐湖资源深度开发利用的巨大发展空间。他希望挂职博士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和研发工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推进青海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吴志坚代表青海盐湖所感谢盐湖股份对青海盐湖所的大力帮助。他表示,青海盐湖所与盐湖股份有着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日益深化,双方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将更加重要,将科技优势与产业优势更紧密地结合,能更有效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吴志坚强调,首批进驻盐湖股份的6位博士绝不能流于形式,绝不能浮于表面,一定要深入基层,切实了解和准确把握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把理论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 

  双方就科技合作细节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格尔木市副市长赵宏升对挂职启动和基地挂牌表示祝贺。赵宏升希望青年同志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在盐湖的大舞台上实现人生理想。 

  随后,举行了青海盐湖所察尔汗盐湖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谢康民和吴志坚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青海盐湖所6位博士在盐湖股份的挂职和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青海盐湖所与盐湖股份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盐湖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盐湖化工企业,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青海盐湖所是国际上唯一以盐湖命名的国立科研机构。双方以前的长期合作为我国钾肥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期,双方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必将为我国盐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_DSC1177 

座谈现场

   

谢康民和吴志坚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_DSC1281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