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17-07-2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21日上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克厚、战略规划部部长尹希刚、副部长李大海等一行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双方就海洋战略情报研究、海洋信息服务等合作事宜进行座谈。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会议。战略情报研究部、科技咨询服务部、信息系统建设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潘克厚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的发展状况、业务架构、业务布局、研究方向、运行管理机制等。并提出与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长期合作,共建海洋知识资源中心,联合开展海洋科技信息动态监测、战略情报研究、知识管理及科技评价等相关工作。 

  曲建升对潘克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在资源与海洋、生态与环境领域开展情报研究工作的情况。强调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海洋科技战略情报研究工作,推进海洋领域知识资源组织与数据集成,研判海洋科技发展趋势与研究热点,为我国海洋科技发展提供情报支撑。 

  双方还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