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同南京水利科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发表日期:2017-11-2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22日上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毛凤莲、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徐惠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科技咨询服务部、战略情报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吴新年简要介绍中心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和人员队伍情况。并重点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知识资源体系与保障能力建设、支撑国家和地方政府战略决策的情报研究工作、支持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工作、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产业情报工作、科技期刊出版与科学文化传播工作等核心业务进行介绍。毛凤莲介绍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史、职能定位、组织结构、业务体系及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等。并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在战略情报研究、学科咨询服务、知识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徐惠介绍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科研管理的业务需求并展望了双方潜在的合作领域及方向。 

  之后,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双方在学科情报服务、知识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评估、科技查新检索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业务协作开展深入讨论。希望能够优势互补、加强联系,争取在一些重点业务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前,毛凤莲、徐惠参观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创新成果展厅及信息共享空间、科技图书阅览室等服务空间。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心创新成果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