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02-0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31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专项甘肃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高分专项甘肃中心主任王建等参加调研。 

  王建从高分专项甘肃中心建设概况、数据获取与服务、高分核心技术、高分应用与产业化、突发应急高分数据服务、高分专项中心项目申请、业务交流及2018年工作展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心运行情况。重点汇报了高分专项甘肃中心在重大工程建设、灾害监测与预警、高精度地面信息提取、祁连山生态环境评价、地质灾害遥感调查与监测、灾损评估、灾害应急对策、高分遥感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与环境监管信息化平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成果。 

  郝远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甘肃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是高分专项甘肃中心在祁连山生态保护、土地确权、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监管与灾害应急指挥等方面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王涛表示,西北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为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同时,作为高分中心依托单位,西北研究院会继续支持高分专项甘肃中心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座谈会现场

调研高分专项甘肃中心

郝远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