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8-04-1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48日,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简称区域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涛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师彦平研究员、陈世龙研究员、胡正国研究员及全体委员、区域中心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耀南研究员主持。 

  张耀南首先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并作“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2021年修购规划”报告。报告从区域中心建设历程、建设水平、规划目标和规划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域中心的概况、现状、定位和未来三年主要关注及重点建设情况。 

    技术委员们对规划报告给予肯定,一致认为此次规划建设紧密围绕我国西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生态安全的关键科学和工程问题。通过完善建设,区域中心有望形成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资源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同时,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凝练平台方向,紧抓优势学科,统筹部署建设,盘活存量资源,切实做到技术支撑科研工作,技术推动科研创新,技术保障科研发展,为国家和中国科学院重大战略部署地实施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