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放大 缩小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结合本次主题,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57日,通过在分院机关、研究生公寓、科苑小区、范家湾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如何有效应对灾害”“灾害来临时如何自救互救”等内容的宣传挂图、向小区业主发放防灾科普手册(地震篇)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水灾、地震、火灾、沙尘暴等各类灾害的科普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512日,兰州分院部分职工在兰州市市民广场参加了 5.12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分别聆听了火灾、地震等灾害的科普知识讲解,并观摩学习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方法,切实增强了应对灾害的基本技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宣传普及

宣传普及

宣传普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