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长春分院带领长春市科技局和企业代表到兰州分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8-05-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520-2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率队,联合长春市科技局常务副局长杨喜春及相关企业一行19人到兰州分院考察调研,相继走访了西北高原所、近代物理所和兰州化物所。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西北高原生物所,李冰一行与副所长陈世龙、科技处及特色生物资源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院地合作模式、企业需求和青海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问题开展详细探讨。 

  在近代物理所,李冰一行实地考察了兰州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并与近物所所长肖国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及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及其他产业化成果的情况介绍,同时就企业家所关心的辐照育种、核孔膜、电子加速器等典型项目进行了交流。 

  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科研一处处长张兵陪同参观了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代表性科研成果等,重点就固体润滑材料、微生物复合菌剂、保健产品开发等方面与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陈改学表示今后兰州分院与长春分院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兰州分院也将一如既往为研究所做好协调服务,积极开展院地合作,推进相关科技成果落实落地。 

西北高原所座谈

考察兰州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

近代物理所座谈

参观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兰州化物所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