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一行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8-07-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发展,稳定西部人才队伍,711-12日,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等一行4人到中科院兰州分院各研究所就“一三五”规划及重大、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及科技合作处负责人等陪同参观调研。 

  于英杰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并与赖远明院士、肖国青所长、张俊彦副所长以及各单位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交流,了解重点项目进展和重要科研成果亮点,重点围绕研究所拟申报重大局项目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 

  于英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兰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半个世纪以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及其对西部发展做出的贡献。于英杰强调,研究所首先要把现有工作完成落实好,坚持科学目标牵引;同时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特色基础上,继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就下一步具体项目申报事宜,研究所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凝练充实研究内容。重大任务局也将对西部研究所给予倾斜,以稳定人才队伍,支持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展馆

参观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参观润滑材料楼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座谈

参观重粒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展厅

近物所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