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近代物理所与香港大学理学院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表日期:2018-08-0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30日,近代物理所与香港大学理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香港大学举行。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和香港大学理学院代理院长Aleksandra Djurisic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中科院院士詹文龙、香港大学副校长John Kao等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协议,双方将依托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RFL)以及在广东惠州开工建设的“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成立核物理联合实验室,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互访、学科建设、基金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协议签署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香港大学大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肝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核物理实验室。

图1:近代物理所-香港大学理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现场

图2:近代物理所-香港大学核物理联合实验室现场

                                                                                         (科技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