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调研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18-09-05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94日下午,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宋蕰馥来到青海盐湖所,通过汇报、座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青海盐湖所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青海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建军,青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央毛,中科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等陪同调研。 

  章国贤一行首先在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副所长、工会主席王永晏的陪同下,参观了健身场所、阅览室、科技成果展厅,对青海盐湖所目前的体育设施、健身场所、职工书屋建设以及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技成果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刘京红主持召开了工会工作座谈交流会。王萍对章国贤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党委加强工会、职代会工作的情况。王永晏汇报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工会主要工作成效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建刚就兰州分院系统工会机构建设、职代会体系建设、营造民主氛围、工会内部建设、支持老干部工作、开展丰富活动、球类协会建设、文化活动开展、扶贫攻坚等工会工作做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章国贤一行对近年来青海盐湖所重视工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海盐湖所工会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工会活动有思路、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能够积极学习发扬高原奉献精神、科学钻研精神,能够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在为研究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内涵。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扬目前已有的特色和品牌,在不断总结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实践,组织和引领全所广大职工在推进盐湖科技发展中建功立业,推进工会事业全面发展,为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吴建军也充分肯定了青海盐湖所工会工作,认为青海盐湖所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内涵、有品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青海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作出的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登高望远、团结协作,坚持以职工为本,维护职工权利,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会组织服务广大职工的能力水平,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章国贤一行代表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慰问了青海盐湖所部分困难职工。 

 

实地考察

参观图书室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座谈会现场

 

慰问部分困难职工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