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09-1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910日,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并举行座谈会。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相关研究室、实验室、中心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赖远明主持。 

  会上,王涛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一三五”规划、特色学科、重点研究领域、重大产出、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 

  双方还就共同承担科研项目、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文献情报服务等方面合作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 

  史培军希望青海师范大学和西北研究院通过沟通交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争取重大项目、共建科研平台及建立完善科教融合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王涛表示,西北研究院与青海师范大学在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与适应、黑河流域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干旱半干旱区沙漠化过程及其调控、青藏高原盐湖锂镁绿色分离与特色高值化利用及三江源区生物多样性保育及草地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等方面有着诸多合作基础。西北研究院将全力配合支持青海师范大学的办学和科教融合事业,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  

       期间,史培军一行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听取了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等介绍。并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赖远明主持会议

王涛讲话

史培军讲话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