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获得批复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30日,近代物理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兰州新区政府的批复。 

  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地处兰州新区,位于经六路以东、纬五路以南、纬七路以北、经七路以西。检验检测中心作为该园区一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1723.74,总投资约22539.59万元,资金来源为甘肃省财政补助资金20000万元,其余部分自筹解决。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2018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获批甘肃省发改革委和工信委“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战整合资金”2亿元,取得了《兰州新区规建局关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选址意见的函》、《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的批复》,完成了园区地形图测绘、地质勘察、总体规划、项目一期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筑方案并获得批复,正在积极开展一期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并于926日完成了EMC实验室建造的招标工作。预计12月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进场开工建设。  

  该中心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我国大型医疗器械检测实力和检测效率,特别是针对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在设计生产阶段即可进行预测试,提高生产质量,加快检测速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中心还将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检测方法和法规标准,具备一般医用、工业等电气产品的检测能力,且检测能力高于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水平并申请相关资质,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检测实验室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图2:检验检测中心透视效果图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