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访问兰州化物所

发表日期:2018-11-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7日,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明率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旗下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来访团队在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和党委副书记张长春的陪同下参观了相关实验室,随后与研究所相关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座谈。甘肃省工信委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出席座谈会。 

  王齐华对兰石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兰州化物所以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为行动指南,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尖端科研创新的同时,高度重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在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顺利。未来研究所将更加注重与兰石集团这样的地方龙头企业加强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长春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代表性成果。他表示,今年是兰州化物所建所60周年,研究所将在已有成绩和积累的基础上,继续立足西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 

  张金明表示,兰石集团作为中国石化机械的摇篮和脊梁,是甘肃省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西部资源与能源化学和新材料高技术创新研究基地,兰州化物所不但拥有“高精尖”的前沿核心技术,而且储备了大量“接地气”的实用科技成果。双方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此次交流,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互信,逐渐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发挥兰州化物所的技术优势与兰石集团的产业化优势,助力研究所科技成果走向更广阔的商业领域,同时为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兰石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冯西平从战略规划、产品和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现状。 

  与会科研骨干和企业代表就共同关注的技术领域交换了意见,通过此次交流对接,加深彼此了解、加强了信息互动,为今后双方合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