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11-1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张怀刚、副院长陈世龙、办公室主任杨勇刚、生态中心主任徐世晓、科技处副处长吉文鹤一行到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呵护“中华水塔”。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伟民、秘书长姚洪仲、办公室主任余晓蓉、项目部部长才让端智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姚洪仲主持。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是青海省政府批准面向全国的公益性的公募基金会,根据章程主要开展促进三江源生态保护的募捐活动,接受海内外热心环保公益事业的有关组织和个人的捐助,实施三江源资源与生态保护项目等。

  刘伟民表示,要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科技和人才优势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资金募集平台和组织活动的优势开展战略性合作,共同开展三江源地区社区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优势产业调整和发展研究,为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张怀刚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虽然成立不久,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近60年来,一直在为青海省生态建设服务,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今年8月换届后,邓本太理事长亲率基金会成员到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经多次协商,确定了双方进行战略合作。今天来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来青海视察时“三个最大”(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一优两高”精神。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伟民和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张怀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双方将共建合作平台。如选择代表性地区(贵南县过马营镇直亥村)共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基地,构建合作平台,有序开展代表性地区保护研究基地的自然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研究;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学科优势,合作开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绿色发展相关理论研究等工作;建立人才培养及培训合作机制。双方开展经常性座谈交流和人员交流培训,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成果共享。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合作举办三江源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交流论坛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