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12-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24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综合事业部部长钱田甜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相关重点实验室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赖远明主持。 

  会上,赖远明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主要情况及国际合作进展等。王涛、马巍研究员分别就“一带一路”专项“中蒙合作沙漠化防治研究与示范”和“北京-莫斯科高铁工程走廊寒区工程问题与防治对策研究”实施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李寅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指出项目成果应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重大工程建设。并对西北研究院国际合作机构亚洲寒区环境与工程国际研究中心和北极海外中心的建设情况,工作进展及遇到困难等进行深入了解。 

  李寅指出,西北研究院处于“一带一路”的前沿阵地,包含气候变化、冰冻圈环境与工程、生态灾害、山地灾害、减灾防灾等领域在内的科技合作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希望西北研究院精准把握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合理学术规划、注重重大产出,凸显学科特色和区域特色。 

  会后,李寅一行参观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赖远明介绍西北研究院情况

 

王涛作项目汇报

马巍作项目汇报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