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1-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党建与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评。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所长助理和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约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抢抓机遇谋发展 砥砺奋进启新程》的报告,介绍了2019年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形势与挑战、2020年重点工作等。随后,王齐华作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组织建设、作风与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8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主要工作,总结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

  王齐华指出,2019年兰州化物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研究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领域要求,紧密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奋发努力、真抓实干,积极争取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不断优化科研布局,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提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开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要创新成果产出成绩斐然;以人为本、筑巢引凤,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思维,搭建人才事业发展平台,营造留住人才的氛围,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突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强支撑保障,服务支撑科技创新效能显著提升。在全所职工的努力下,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十四五”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王齐华强调,2020年,研究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科技部署,积极研讨制定“十四五”规划,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以“三重大”产出为导向,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副所长周峰和张俊彦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述职报告。

  依照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听取报告后,与会相关人员对所党政领导班子与成员2019年度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对研究所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齐华代表班子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党建工作总结

赵培庆、张长春、周峰和张俊彦作述职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