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1-01-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8日,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有关专家,实验室人员及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拓致开幕词。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从科研进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下一年度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2020年的重要工作。浙江大学孙永革教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田辉研究员、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王建功教授、兰州大学聂军胜教授、中石油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邓秀芹教授分别就“深层高压环境原油裂解的影响”“川中震旦系天然气成因与成藏过程”“微生物岩研究新进展”“东亚夏季风演化与青藏高原东南缘隆升”“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勘探地质研究进展与下一步攻关方向”作了特邀报告。实验室郑国东研究员、陈国俊研究员、周世新研究员、李树同副研究员等就“烃源岩中有机酸分布特征及热稳定性研究”“泥火山气气体化学组成和同位素特征研究”“白云凹陷深水区中深层有效储层形成机理”“鄂尔多斯盆地深水重力流沉积模式和实验新技术新方法”等作了报告交流。 

  夏燕青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实验室人员继续努力,凝练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谋划实验室“十四五”发展新举措。

会议现场

夏燕青主持开幕式

陈拓致开幕词

范桥辉作工作报告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