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李杰副局长一行访问兰州化物所

发表日期:2021-06-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1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杰和莱西市政府党组成员陈俊全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各实验室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张俊彦对李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莱西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兰州化物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创新工作。刘维民介绍了研究所在固体润滑研究领域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难题、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与青岛市在润滑新材料等研究领域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所企交流合作、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业升级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李杰充分肯定了兰州化物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和支持兰州化物所在青岛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力提升青岛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而推动当地制造业转型升级。陈俊全表示,莱西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这一主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与兰州化物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政策支持与配套服务,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李杰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览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研究所科技展览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