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临泽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辉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21-06-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2日,临泽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辉一行4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张长春、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实验室科研骨干、所务办公室、科研与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辉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展览室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兰州化物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科研领域、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等情况。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临泽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延琳介绍了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在园区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方面的进展、“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由临泽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临泽)凹凸棒石高层论坛”筹备情况。王爱勤回顾了与临泽县人民政府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支持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创新发展,逐步形成符合甘肃省凹凸棒石产业特点的创新体系。

  张辉说,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离不开兰州化物所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十四五”期间,临泽县委县政府将根据王爱勤研究员提出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强凹凸棒石产业与农业、文旅业的深度融合,联动农产品安全生产基地撬动以凹凸棒石产业为核心的工业产业发展,将兰州化物所技术优势与临泽县资源优势以及国家政策相结合,努力实现临泽县“十四五”工业产业百亿目标。

  张长春表示,临泽县人民政府与兰州化物所在凹凸棒石领域的深入合作,是践行“四个面向”之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快科技创新的具体体现。期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地方经济发展,将临泽凹凸棒石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参观展览室

参观省重点实验室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