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高原所与甘肃大黄研究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1-07-02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行业监测处处长、甘肃省礼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谢澄,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礼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礼县大黄研究院院长张春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司博士石福涛,礼县大黄研究院副院长韩旭一行6人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双方就大黄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事宜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玉林研究员主持,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邵赟研究员、孙菁研究员和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岳会兰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李玉林简要介绍了西北高原所基本情况、公共技术中心概况及支撑贡献,孙菁和陈涛别介绍了西北高原所在唐吉特大黄栽培技术及药用物质基础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张春晖介绍了作为国家级大黄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和出口大黄质量安全示范区礼县大黄在取得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会专家围绕大黄种质资源、标准化研究、优质大黄栽培研究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

  谢澄邀请西北高原所作为主要参与单位参加制定大黄栽培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研究,并希望在中药材的质量提升、种植技术、产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随后,双方就建立大黄国家标准等项目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会后,谢澄一行参观了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工程中心、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及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会议现场

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工程中心

与会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