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壹陆同行,启航2016”大型元旦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5-12-31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火树银花,辞旧迎新。1229日的兰州一扫料峭的冬寒,经过精心装点的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阵阵掌声。下午14:00,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与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的“壹陆同行,启航2016”大型元旦文艺汇演在此拉开大幕。中科院寒旱所所长马巍、中科院寒旱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小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赖远明、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冯起、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王宁练,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张廷军、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景泽明等领导莅临演出现场。同时,中科院寒旱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主任、各位导师以及资环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一支神仙眷侣般的舞蹈《子夜歌》中拉开了序幕。之后,马巍为全场的观众朋友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回顾了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寒旱所取得的成就,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安黎哲为大家送上了殷殷嘱托,希望两单位加强合作,共谱新的篇章。 

  研究生元旦文艺汇演不仅是同学们展示才艺的舞台,更是两单位科研人校园生活的缩影。兰大资环院刘浩同学以一首《美人鱼》的深情演绎,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中科院寒旱所选送的小品《包公审美》引领观众梦回宋朝,展现了包公不一样的审美视角。好的朗诵通常能够引起观众的认可,由中科院寒旱所科研处的老师们以原创之笔为大家带来了《寒旱颂歌》,让全场观众为之共鸣。兰大资环院的舞蹈《DAY BY DAY》犹如她的名字一样有动感。中科院寒旱所的两位同学带来的合唱《牵手》和《小路》更是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合唱团团员的演唱功底。兰大资环院的舞蹈《晨曦中的玫瑰》展现了新疆维吾尔族人民缎子一样柔软的心肠,而寒旱所选送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蒙古族草原儿女的热情与豪迈。中科院寒旱所研究员、资环院杰出校友康世昌老师以一首《天路》唱出了中国科研人的足迹。 

  魔术表演者的精湛而充满悬疑的表演令台下的观众都进入了凝神屏息的状态。中科院寒旱所的小品《武大郎相亲记》欢乐诙谐,财务处的老师们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动作和语言特色一次次引爆全场、笑声不断。兰大资环院的歌曲联唱《光阴的故事》以鲜明的节奏、高亢的歌声淋漓尽致地表达着青春的绚丽。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演出的点睛之笔,由中科院寒旱所党政办的老师们原创的《和谐之声》,以三句半、对唱以及合唱的方式展现了党政部门工作人员的点滴。兰大资环院选送的歌曲《祖国之恋》,演唱者一展歌喉,以出众的唱功和舞台表现能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中国梦。来自中科院寒旱所编辑图书部、网络室等多个部门的老师、同学们以一支独具特色的群舞《扎西德勒》,将藏族人民的舞姿表现得淋漓尽致,蕴含了中华56个民族大团结的美好寓意,也展现了各民族老师、同学一家亲的和谐场景,为本次元旦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演出期间两单位领导还为大家进行了多次抽奖,送去了福利,有多位幸运观众拿到精美礼品。 

  此次大型元旦文艺汇演是中科院寒旱所和兰大资环院的首次强强联手、联袂打造的一场饕餮盛宴。既拓展了中科院寒旱所与兰大资环院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展现两方学生风采,又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为两单位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辞旧岁、贺新春”的平台。最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壹陆同行,启航2016”元旦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主持人登场 

 

  马巍致辞 

 

  张小军与观众互动 

 

  赖远明与观众互动 

 

  寒旱所节目1 

 

  寒旱所节目2 

 

  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