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科普知识进校园----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启动“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6-05-13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月12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邀请中科院寒旱所两次赴南极的科考队员李传金博士为科学院中学、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题为《我心中的南极》的科普报告,拉开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李传金用大量的科考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极的基本情况,科学考察的目的、科考队员在南极的科研生活情况以及南极的风光,希望同学们将来也能投入到极地研究的队伍中来,为南极的和平利用做出贡献。

  神奇的大陆、精彩的讲述,点燃了现场近300名同学的热情,报告人的话音未落,如林的小手就举向了讲台。“请问冰芯是怎么挖出来的?”、“请问南极大陆有多少人生活?”、“请问您在南极科考中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南极停了电该怎么办?”、“南极的淡水资源会受到污染而不能用吗?”......李博士一一作答,快到放学时间了,同学们想问的还有很多。主持人告诉大家,这个周末到中科院兰州分院来,可以看到更多的科学成果,与更多的科学家面对面交谈。

  与此同时,“光耀世界”主题展览也同日在科中布展。看着那些渴望的眼神,我们知道,科学的种子已经悄悄播下。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信息服务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