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为美国Michael SCHULZ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发表日期:2016-05-2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6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赵红卫代表中国科学院,为美国Michael SCHULZ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并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颁证仪式上,赵红卫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SCHULZ到兰州工作和生活,并感谢SCHULZ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马新文研究员介绍了SCHULZ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SCHULZ表示,对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SCHULZ 1987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0年至2002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工作,2002年以来任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离子、光子、电子与原子分子碰撞动力学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取得了世界瞩目的研究成果。他此次来兰,主要参与近代物理所在320kV高压平台开展的氢分子离子与氦原子碰撞的实验工作,研究氦原子物质波在氢分子离子形成的双缝上的杨氏双缝干涉现象。 

  颁证仪式后,SCHULZ作了题为Projectile Coherence Effects in Atomic Fragmentatio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红卫为SCHULZ(右)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