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省动物学会荣获青海省科协“先进学会”称号

发表日期:2016-07-12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8日,青海省科协召开全省学会工作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石昆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东向、马玉、刘青,省科协兼职副主席格日力、潘彤、朱春云出席会议。全省各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和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海省委常委马顺清为全省学会工作会议发来书面致辞。石昆明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提出,学会要不断深化改革治理结构、会员结构、办事机构、管理思路、评价方式,显现学会活力,提升服务能力;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成功做法,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科协组织的新要求,凝聚力量,再接再厉,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把我省各级学会建设成为服务青海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表彰了省科协2014-2015年度先进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和长期担任学会职务的“学会工作突出贡献者”。青海省动物学会荣获“先进学会”,秘书长张同作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青海省动物学会成立于1980年,挂靠在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现任理事长为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堰铭,有团体会员12个,个人会员162人。近年来,学会在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普宣传和加强学术规范建设等方面均进行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13年起,主持召开了“青海省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第三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西北珍稀动物保护利用学术论坛及智慧平台建设学术研讨会”、 “青藏高原草地鼠害综合治理学术论坛及技术培训会议”等一系列大型学术会议。学会不断创新科普工作理念和手段,把科普宣传活动与网络媒体相结合,向社会各类人群开展野生动物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普教育及培训23次,为农牧民举办实用技术培训6次。学会成立了学术道德诚信工作组,加强学风道德建设,发出从本会理事做起遵守学术道德诚信倡议,带头用科技工作者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预防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通过几年的内部结构治理,制度建设,实行民主办会,学会已成为具有广泛吸引力和凝聚力的“会员之家”及“科技工作者之家”,成为一个自立、自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团体,并在国内外动物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

表彰现场

  

青海省动物学会获省科协“先进学会”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