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郝晓华获第三届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青年科技奖

发表日期:2016-07-19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日至3日,第三届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郝晓华以“积雪BRDF观测及中国积雪数据共享网建设”报告获得青年科技奖。 

  本次会议由西北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承办。会议上国内外专家就积雪微波遥感、积雪光学制图、冰川遥感、融雪径流模拟以及国产气象卫星应用、积雪属性与资源调查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国内外25个相关研究机构的共10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研讨会首次增设青年科技奖与优秀研究生奖各一名,以表彰积雪遥感领域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 

  全国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是由西北研究院组织和主办的全国性积雪遥感学术研讨会,会议秘书处设在西北研究院。自2013年始,研讨会已分别在兰州、南京与乌鲁木齐举办过三届。会议搭建了积雪遥感研究人员交流的平台,形成了长期的学术研讨机制,并形成了以西北研究院为积雪遥感学术带头单位的合作群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