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新加坡国立大学徐清华教授访问兰州化物所

发表日期:2016-09-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6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徐清华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并作了题为“Plasmon Enhanced Two-photon Photoluminescence of Metal Nanoparticl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清华教授介绍了金属纳米颗粒等离子体增强双光子光致发光的研究背景,其带领的课题组在贵金属纳米颗粒增强等离子体双光子光致发光研究中取得的系列进展,并讨论了这些新材料在双光子传感、双光子生物显影以及光治疗等领域的应用。报告结束后,部分科研人员及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同徐清华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徐清华,教授,就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 1993、1996 年先后于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学士与硕士学位。1996年赴美留学,1997、2001年先后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硕士与博士学位,2001至2002、2002至2005年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 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并于2011年获终身教职。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金属纳米和共轭高分子等低维及薄膜材料的非线系光学和电子学性质、动力学基本过程和机理以及这些材料在光催化、生物成像、生物传感检测及光动力癌症治疗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已在SCI 收录的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H因子达40。

徐清华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