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日期:2016-09-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研究所财产及职工生命安全,检验突发科研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适应性和可操作性,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927日邀请兰州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姚玉明教官,对研究所本部、苏州研究院、青岛中心的新聘职工、新入所研究生及临时人员150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后开展了消防器材现场灭火演练。  

  讲座中,姚教官针对兰州化物所的特点,通过大量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基本知识。以大量翔实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及正确报警、灭火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讲解中,姚教官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同时,他对研究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的直观阐述,消除了在座人员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误解,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讲座结束后,姚教官在研究所篮球场空地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及临时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于提高研究所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器材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