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为德国Michael BUSSMANN博士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发表日期:2016-10-2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0日上午,近代物理所所长助理马新文代表中国科学院,为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道夫研究中心(HZDR)Michael BUSSMANN博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颁证仪式上,马新文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BUSSMANN到兰州工作和生活,感谢BUSSMANN对近代物理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加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介绍了BUSSMANN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BUSSMANN表示,对再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BUSSMANN 2008年在德国慕尼黑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道夫研究中心(HZDR)永久位置研究员,研究组组长。BUSSMANN主要从事重离子束激光冷却、激光驱动的离子束源、电子束源、X射线束以及原子时间尺度内的等离子体动力学等研究。他此次来兰,将主要在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CSRe上开展相对论能量类锂C3+离子的激光冷却实验,将首次结合257nm连续激光系统和257nm脉冲激光系统冷却离子束,深入开展超冷离子束动力学以及超冷离子间强耦合研究。同时,与CSRe激光冷却国际合作组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离子束在离子阱等装置上的冷却研究团队,推进离子束冷却及强耦合离子体系的研究工作。  

  BUSSMANN作了题为GPUs, XFELs and High Power Lasers - Probing laser-driven plasmas on the nanometer and femtosecond scale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新文为BUSSMANN(右)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