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17-01-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学术研讨会。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王涛研究员主持。 

  会上,12位科研人员就各自2016年度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赵晖研究员就“历史时期黑河下游绿洲演化过程及其机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李孝泽研究员汇报了“2016年援疆工作及主要承担项目情况”;张伟民研究员围绕“地形在金字塔沙山形成发育过程中的作用——以敦煌鸣沙山为例”进行了汇报;张克存研究员汇报了“青藏铁路沿线风沙动力环境与工程防沙效益”研究情况;孙宏义副研究员就“植物固沙机研制进展”进行了汇报;刘树林副研究员围绕“内蒙古中部草原围栏积沙形成机制及其演化模式”进行了汇报;苗运法副研究员报告了“我国北方全新世沙漠化过程中的火灾信号”研究进展;柳本立副研究员围绕“青藏铁路措那湖段风沙物质来源的复合元素指纹判别”进行了汇报;胡光印副研究员围绕“Late Holocene Aeolian activity in the Headwater Region of the Yellow River, Northeast Tibet Plateau”进行了汇报;杨林海助理研究员报告了“冰消期以来巴丹吉林沙漠东南部气候变化”研究情况;安志山工程师就“三维激光扫描仪在风沙科学中的应用—以Leica C10为例”进行了汇报;尤全刚助理研究员汇报了“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与次生裸地地气间水热交换的差异”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沙漠室老专家杨根生研究员、陈广庭研究员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最后,王涛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重要科研进展是个人及团队不懈努力的结果。他强调,学术讨论会应该成为一种常态,成为大家共同学习、互相交流的重要平台。2016年实验室的修缮工程顺利结束,为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室内环境,保障了室内分析、试验、研究等工作的有序开展。2017年伊始,新年新气象,王涛希望大家确定好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现场

王涛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