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7-01-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214日,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冰冻圈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中科院青藏所、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和兰州大学等科研单位及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青年人员(含博士后)学术报告、实验室开放基金和自主课题结题汇报四个部分组成。并围绕冰冻圈过程与机理、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灾害、冰冻圈变化的影响与适应对策等科研方向,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王磊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苏洁和中国地质大学赖忠平教授,分别做了“青藏高原多圈层水文模型”、“北极海冰变化及极区海冰遥感”、“从源到汇:气候地貌模型”的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共安排了70场学术报告,经过专家组的评议,评审出2016年度实验室年会优秀学术报告奖。其中杨俊华荣获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秦艳慧荣获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一等奖。 

    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在项目申请、论文发表、野外监测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成绩;希望实验室各研究组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紧密围绕实验室的学术方向,进一步凝聚科学目标,服务国民经济组织;各研究组着力部署撰写高水平研究论文,提高论文质量;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增大对青年人才出国进行学术交流的支持力度;提升实验室野外站的数据观测能力,加强数据库建设,实现数据共享,服务国民经济和科学研究。

会议现场

为优秀学术报告获奖者颁奖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