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开展“十二五”大科学装置专题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7-01-2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9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夏佳文以“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项目介绍为题,在惠东县和黄埠镇分别做了两场科普报告。来自县、镇政府相关部门、县广播电视台各中小学校及村代表300余人。 

  夏佳文从国际和国内大科学装置的现状、两装置的科学意义社会价值等方面做了讲解。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此次特别策划的科普宣传活动,使广大地方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未来科技战略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背景以及惠州两大科学装置建设对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意义。 

 

  惠东县科普宣讲报告现场 

 

  惠东县科普宣讲报告现场 

 

  黄埠镇科普宣讲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