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召开国际北极研究中心双边合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2-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国际北极研究中心(简称国际北极研究中心)双边合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国际北极研究中心主任Hajo Eicken教授、张向东教授,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科研处副处长陈拓研究员、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康世昌主持。 

  赖远明首先热烈欢迎国际北极研究中心两位专家来访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随后,赖远明代表西北研究院与国际北极研究中心Hajo Eicken交换了合作备忘录。康世昌、金会军及Hajo Eicken分别介绍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际北极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就双方合作的研究方向设定、人才培养及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及相关具体细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交流。 

    国际北极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国际北极研究的“领头羊”,在发表论文数量及论文被引用方面均领先于全球同类机构。开展与国际北极研究中心的合作,积极利用国际一流的北极研究平台,将有利于提升西北研究院在冰冻圈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水平,为更全面的理解全球气候系统变化及国家战略需求服务。

赖远明与Hajo Eicken交换备忘录 

Hajo Eicken介绍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国际北极研究中心

 

康世昌介绍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金会军介绍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