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珍惜生命·关爱健康”公共卫生宣教活动

发表日期:2017-03-02所工会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2日,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加强紧急救助知识普及,积极响应十八届五中全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关要求,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珍惜生命·关爱健康”青海公共卫生培训活动。研究所工会副主席杨勇刚主持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青海站彭加金老师授课,宣讲内容涉及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PM2.5雾霾空气污染的危害以及健康防护等四个方面。彭加金针对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进行了介绍,重点针对院外急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情况进行讲解。并借助假人道具进行演练示范,分析解释各个步骤。之后,彭加金还着重介绍了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特别介绍了针对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常见职业病的相应经络穴位与日常性锻炼。参会人员获益匪浅,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实用简便,增强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大家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大家对突发情况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同时,使职工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所判断和了解,针对性的进行日常锻炼和日常防护。

杨勇刚主持培训会

   

彭加金作专题讲座

  彭加金演示心肺复苏术

演示查找穴位

现场互动  

会后义务测血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