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交互式数字排版培训

发表日期:2017-04-11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10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邀请,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培训师李谦在中心作了题为交互式数字排版系统的培训报告。来自兰州大学、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室、甘肃省地震局、中科院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集团西北地质研究所、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兰州教育学院及文献情报中心的共50余位编辑、排版人员参加培训。报告会由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主任侯春梅编审主持。 

  李谦围绕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交互式数字排版系统——方正飞翔6.1展开。从其全新的界面风格、版本策略划分、互动组建创建、数字内容制作(兼容文档、公式排版、表格制作)和数字出版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该系统既能满足传统印刷排版,又可以制作包含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富媒体元素的适合移动终端阅读的版面,是一款全新的跨媒体出版编排设计工具软件。 

  此次培训活动使参会人员对自主排版软件的发展现状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我国新闻出版业产生的重大影响有了进一步了解。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