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财务支出签字审批业务培训

发表日期:2017-04-1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4日,近代物理所举办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财务支出签字审批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胡正国副所长主持,资产财务处处长陈震海作培训报告实验室组秘书、财务助理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胡正国副所长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背景与目的。他指出,为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提高科研管理效能,服务科研工作,资产财务处对现有的财务支出签字审批标准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制度,简化了办事流程。他希望相关人员不断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学习理解,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做好沟通交流,为科学家专心致研提供帮助和服务。 

  陈震海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办发〔201411号文国办发〔201650号文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制度的新变化,并强调近代物理所新修订实施的财务支出签字审批标准和流程,是研究所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方式的新举措科研项目负责人和财务助理重视预算编制执行,为科研项目的实施做好基础性工作。 

  陈震海还逐条讲解了新修订的《近代物理所财务支出报销及签字审批标准》,就科研项目管理、经费支出报销等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科研人员对相关制度进行更深的理解。科技处工作人员还对所内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及结余资金的后续使用做了简单的解答。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