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被中国科协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

发表日期:2017-06-1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协根据青海盐湖所发展状况和科研工作情况,经青海省科协推荐,确定青海盐湖所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至此,青海盐湖所成为中国科协在青海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大型卫生机构、普通中学、园区、地县科协、和全国学会组织设立的5个调查站点之一。中国科协调查站点在青海盐湖所的设立,为青海盐湖所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提供了一个有效载体,对促进研究所科研事业和科研人才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协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全国各地设立调查站点的目的是,切实履行科协作为当合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通过规范、固定的调查平台建设,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状况、需求、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畅通稳定的沟通渠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制定完善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提供依据。 

  调查站点作为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查了解科技工作者状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开展调查工作的重要依托。调查站点的工作成果是报送给党中央、国务院作为决策参考的。随着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制度逐步完善,领域逐步拓宽,调查逐步深入,调查所取得的成果将会越来越多的成为科协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特别是参与国家科技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政策协商的重要保障和主要支撑,真正在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建立畅通稳定和双向沟通的渠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