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召开2018年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发表日期:2018-08-03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3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参加的教育安全培训大会,会议由王永晏副所长主持,吴志坚副所长和党委书记王萍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邀请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安全办主任连悦给大家做了《浅析基于危险源辨识和评价的安全信息化平台建设》为主题的安全讲座。他从大量的现实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案例来解剖安全危险源的识别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使职工和学生充分认识的科研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全所职工和学生的科研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危险防范方法。 

  王永晏在随后的会议总结中,强调了科研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这次的安全隐患排查从填写《院属单位2018年安全工作基础信息表》入手,扎扎实实掌握全所安全工作“家底”,并结合安全专家把脉问症实验室安全隐患,查缺补漏,使盐湖所的的科研生产安全及安全保卫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吴志坚副所长强调,全所职工、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生产风险降到最低。

连悦作《浅析基于危险源辨识和评价的安全信息化平台建设》主题安全讲座

吴志坚强调全所职工及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

王永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