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金秋走丝路 科普进校园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参加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12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金秋十月,疏勒河畔。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活动于10月11日在瓜州县第三中学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处统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兰州市地震博物馆联合举办。瓜州县第三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同学33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得到瓜州县科协积极支持,科协主席廉安民全程进行观摩指导。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对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及动、植物、矿产资源进行全面了解,对美丽的家乡有了深入认识。随后,同学们聆听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带来的“明辨真伪、科学生活”“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科普讲座。省教育基地联盟还为同学们带来创客教育实践课程,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搭建风车模型,尝试接通电路。看到风车转动起来的那一刻,两个多小时的辛苦换来了同学们开心的笑容。 

  为给更多同学创造学习机会,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还制作了十一期的海报和《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百名院士与甘肃》展览宣传彩页,让全校的同学及家长通过扫码就能在网上读书、看展览。 

  瓜州县第三中学校长刘建军对本次活动高度评价,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从农村走出来的学生大开眼界,也对老师有很大启发。今后学校也将探索科普实践教学途径。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活动掠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