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康乐举行

发表日期:2018-10-2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022日,沈健女士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发放仪式在康乐一中举行。施雅风院士女儿施建生,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康乐一中党支部书记马永忠,校长徐正军,副校长肖永成、董玉成,以及政教处、教导处、校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奖学金发放仪式,并参观了康乐一中的校史馆、标本馆与书画展览室。  

  在沈健女士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谢铭介绍了施雅风的生平与杰出成就,简要说明了沈健女士奖学金设立的背景与初衷,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施先生为榜样,学习他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施先生一生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自觉不辍地学习、研究,开拓了中国的冰川学事业,这种科技报国的志向激励自己一生,值得我们学习;二是希望大家学习施先生的爱国情怀,施先生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解放前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了大量工作。一生努力拼搏,积极工作,这种爱国情怀值得大家学习;三是希望大家学习施先生的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他捐资建设教学楼、设立奖学金等,希望大家学习施先生这种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四是希望各位获奖的女生要自立自强、团结互助、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沈健女士奖学金由施雅风出资20万元,于2009年设立,每年2万元,奖励40位品学兼优的女学生,今年又增加了2万,十年里共捐款22万元,资助了440名女生。

谢铭讲话

发放仪式现场 一

发放仪式现场 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