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西北研究院举办 “改革创新、砥砺奋进”2019年元旦联欢会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引吭高歌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砥砺奋进”2019年元旦联欢会盛大开演。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宋文辉应邀出席。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党委委员夏燕青、曲建升出席联欢会。西北研究院各单元、各管理部门、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200多名职工、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元旦、喜迎新年。 

  王涛首先致辞并寄语全体职工:西北研究院筹建以来,作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改革的重点,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如愿通过了筹建期验收,得到了中科院党组的认可。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将是西北研究院站在新的起点上负重前行重要的一年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发来新年祝福视频,寄语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科技发展迅猛,南极科学进展迅速,要紧跟国际潮流,使中国的极地研究(包括南极和北极)和世界研究接轨甚至走到国际领先水平,无愧于我国处于世界经济前列,也无愧于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先锋。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西北研究院各研究室负责人也通过视频祝福大家,祝愿各位工作、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南极执行科考任务的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世昌发来新年祝福视频,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联欢会由一曲喜庆欢快的大秧歌《欢天喜地》拉开帷幕,气氛瞬间被点燃。舞蹈《Good time & that girl》让我们在冬日的阳光中感受到青春跳动的旋律;一曲器乐弹唱《沙漠骆驼》向西北研究院具有牦牛精神”“骆驼精神开拓奉献的科研人致敬;古典舞《又见炊烟》,淡雅如丽日荷花,清新似蝴蝶飞舞;歌曲《海阔天空》,怀旧的情怀倾诉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卢旺达留学生表演的卢旺达民族舞,给我们带来了异国文化、异域风情,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如泣如诉,娓娓道来,不禁回味起了我们的纯真过往;器乐合奏《花儿与少年》余音绕梁、婉转不绝;合唱歌曲《简单爱》展示青年职工青春活力和风采;《T台秀》时而衣袂飘飘,婀娜多姿,时而激情奔放,活力四射;舞台剧表演《穿越南极》讲述了我们身边科学家不凡的奋斗故事;说唱歌曲《飘向北方》表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串烧《燃·青春》青春洋溢、热情奔放;吉他弹唱《七里香》将中国风味的诗意情歌演绎的唯美浪漫;越剧《追鱼》选段唱腔优美动听,细腻委婉,极具江南灵秀之气;现代舞《TocaToca》旋律动感,舞步劲爆;歌曲《守望相助》歌声深入人心,传递正能量;舞蹈《雀之灵》灵气十足,仙气飘飘;一曲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将联欢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职人员全体返台一起欢唱,联欢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联欢会由西北研究院工青妇组织和学生会共同举办。近三个小时欢歌笑语不绝于耳、掌声和赞叹此起彼伏。新颖的互动形式“微信墙”上溢美之词、祝福话语层出不穷,微信Hi现场摇一摇和三轮抽奖将场上场下融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联欢会上,职工、研究生同台表演亦师亦友,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示了西北研究院人的精神风貌。大家用多种多样的形式互祝新年快乐,祝福西北研究院事业蒸蒸日上,创新路上再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2019年,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将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西北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工作,努力再创佳绩向国庆、院庆70年献礼。 

 

  王涛致辞 

 

  秦大河寄语 

 

  康世昌祝福 

 

  主持人登台 

 

  开场舞《欢天喜地》 

 

  《Good time+that girl》《沙漠骆驼》《又见炊烟》《卢旺达民族舞》《花儿与少年》《简单爱》 

 

  《海阔天空》《飘洋过海来看你》《飘向北方》《七里香》《越剧追鱼》《守望相助》《雀之灵》 

 

  《T台秀》《穿越南极》《燃·青春》《Toca Toca》《强国一代有我在》 

 

  抽奖互动 

 

  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