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许哲入选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关键技术人才

发表日期:2019-01-0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入选名单,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许哲正高级工程师入选。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旨在通过培养一批优秀的技术支撑人才,带动中科院支撑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满足中科院改革创新、四个率先、跨越发展的需要。本次共有49人入选该项目,项目支持人才专项经费30万元,执行期为3年。 

  许哲长期从事加速器高频系统及相关技术的设计与研制工作,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一些关键技术上的突破。他在冷却储存环CSR工程建设中,负责了高频系统的研制,负责ADS直线加速器高频功率系统,成功研制了重离子治癌项目(HIMM)中同步加速器高频系统,负责“十二五”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项目同步环磁合金加载腔高频系统的研制。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2017年作为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入选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