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9-01-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1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部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和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从而促进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更好地发挥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带动青年人才科技创新的骨干引领作用。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副组长吉利副研究员讲话并宣布论坛开幕。 

  开幕式后,19名研究生按学科分组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研究进展。经评委老师现场评分,最终,化学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使同学们了解了他人的研究方法和最新成果。同学们在论坛中深入交流、潜心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既学习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学术能力与科学素养,又在学术思想的冲撞与交融中激发科研灵感,享受了科学研究的独特魅力。 

会议现场

论坛报告

论坛报告

颁奖典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