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来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5-0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6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介孔炭载金属催化剂理性设计和合成策略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万颖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实际可应用的介孔材料孔道的几何和电子束缚特性,获得了一系列真实催化反应条件下稳定的有序介孔炭载纳米催化材料。着重讲述了针对几个典型复杂反应,实验测量金属表面d带电荷密度(d带电子得失数),用于描述由反应物生成活性络合物的标准熵变和转化频率,为催化剂理性设计提供了基础。 

  万颖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同年作为环境功能材料团队带头人获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资助,并于2017年获连续资助。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发表论文70余篇,被他引7000余次。获得授权专利9件。合作出版Ordered Mesoporous Materials3部专著。 

万颖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