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台湾科技大学廖德章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5-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9日,台湾科技大学终身荣誉讲座教授廖德章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高性能聚合物材料:设计合成与光电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廖德章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在OLED正负极通用材料、聚酰亚胺透明/全黑可逆变色薄膜、聚降冰片烯修饰纳米石墨烯和导电聚合物包覆碳纳米管等多项前沿研究工作,同时还分享了他于日本、法国、德国、英国等国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访问交流期间所学所得。廖德章教授在单体分子设计、高性能材料制备及其在光电领域的应用等突出工作为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廖德章教授作报告

  廖德章简介:台湾科技大学终身荣誉讲座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012年)。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新材料合成、精密聚合新技术在高科技产业的应用研究,迄今为止已发表SCI论文近400篇,应邀撰写专业书籍及辞典和教科书共14本。任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国内多所高校特聘教授或讲座教授,中国化学会(台北)国际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Polymer等杂志编委、High Performance Polym.主编,2009欧洲聚合物联合会大会(European Polymer Congress)国际委员、环太平洋高分子联盟国际委员。2009年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J.M.J. Fréchét教授以及马普所的K. Müllene教授共同荣获日本高分子学会国际奖,2012年荣获高分子学会杰出高分子学术研究奖,2013年荣获高分子学会终身成就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