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邱洪灯研究员当选《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副主编

发表日期:2019-05-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化学快报》第五届编委会、第三届青年编委会暨第三届《中国化学快报》化学化工前沿论坛在常州大学举行。会上,举行了《中国化学快报》第五届编委会、第三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邱洪灯研究员当选第五届编委会副主编。 

  《中国化学快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是一本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化学综合性英文通讯类学术期刊。自1990年创刊以来,以报道覆盖化学各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为特色,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国化学快报》在第四届编委会、第二届青年编委会的支持下,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影响因子将在3.8左右,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双双进入化学综合类的Q2区,每年全文下载量超过40万次。20122017年连续6届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科技期刊,居国内化学类期刊首位。 

  邱洪灯,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手性分离与微纳分析研究组组长。1980年生于江西安远,2003年毕业于南昌大学,2008年于兰州化物所取得博士学位,任助理研究员。20092012年在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做博士后(JSPS Fellow)。研究方向为新型分离介质和分析技术在复杂成分分析中的应用。目前已在Adv. Funct. Mater., Anal. Chem., Chem. Commun., J. Chromatogr. 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现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Separation Science Plus国际编委、《色谱》编委,《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编委,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 

  编委证书颁发仪式(左七为邱洪灯研究员) 

附件: